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服务 “三农”新篇章[09-13]

发布日期:1970-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服务 “三农”新篇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以农村发展为核心,造就一批有文化、有技能、善经营的现代新型职业农民,是振兴乡村发展战略的必要条件。

    新学期伊始,经贸分院石爽、袁平、张仲华老师受林口县农委、县农村经济管理总站邀请,就加快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等方面问题进行培训。主要内容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型职业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来自全县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龙头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农民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及新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家庭农场认定、农产品营销、农村电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采用多媒体讲解与问答、主讲人与培训人员互动交流等形式,不仅活跃了气氛,而且增强了授课的针对性,使培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农村的发展形势,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激发了他们坚定发展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培训期间,还共同参观了部分优秀合作社企业及家庭农场。

上一条:经济贸易分院召开2018级入学教育——院长专题讲座[09-19] 下一条:经贸分院党总支召开推荐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08-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