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分院召开2018级副院长专题讲座[09-19]

发布日期:1970-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济贸易分院召开2018级副院长专题讲座

    为提高新生的学习能力,促进新生对学校管理的认知,经济贸易分院于2018年9月9日在时光礼堂召开2018级副院长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经济贸易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赵东,教学管理副院长张丽霞,以及经济贸易分院2018届新生共同参加讲座。

    副院长张丽霞以积极适应,科学规划,做奋发有为的大学生为题做了教学管理讲座。她要求学生要坚持上课、带书、写笔记,与任课教师勤沟通,多查阅专业资料,认真完成各门课程课上与课下作业,与导师勤沟通,考取双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与学习目标,积极参加大赛,提升专业能力,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并向学生介绍了顺利毕业应完成的学习任务。

    张丽霞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指出,进入实训室上课的学生必须经过培训,安全教育课作为进入实训室的第一堂课,未经培训、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进入教学实训室(80分及格),并向学生介绍了安全用电基本常识、防止用电火灾注意事项、触电急救的正确方法及实训室使用要求。

    最后,张丽霞表示希望同学们不但要思考学问,更要思考人生、思考未来,锻炼和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副院长赵东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度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大学生活。并从纪律、激励、提升、安全四方面做了介绍,主要讲解了经济贸易分院学生管理方面学分制的要求。

    他希望同学们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敢于创新、勇于超越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学院绽放出最美的青春光芒。

    此次讲座为经济贸易分院2018级新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氛围,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的生活,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与安全防范意识,更体现了院领导们和老师们对新生成人、成功、成才的殷切期盼。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经贸分院师生赴响水村开展“互联网+农业”项目调研[09-19] 下一条:经济贸易专业办学联盟成果彰显——教师暑期挂职锻炼取得成效[09-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