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经贸分院师生赴响水村开展“互联网+农业”项目调研[09-19]

发布日期:1970-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化校企合作 经贸分院师生赴响水村开展“互联网+农业”项目调研

    2018年9月13日,市场营销专业主任王磊、合作社运营管理课程负责人纪炳南、新媒体营销课程主讲教师郭祥带领市场营销17级全体同学赴宁安县渤海镇响水村石板大米核心产区进行走访调研,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产品的生产过程及优势特色,宁安县龙泉水稻专业合作社徐庆峰理事长陪同调研。

    师生先后参观调研了石板大米的生产加工车间、储运车间、核心种植基地、水稻科技展览馆和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等地。通过专家讲解、实物展示、交流研讨等环节,学生深入了解了石板大米的生长环境、历史发展进程、产品的优势、品牌特色及生产加工流程,对产品和企业更加认可,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随着农产品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始采用电子商务手段进行农产品的营销与推广。通过对垦荒人、中粮我买网、富义仓、每日优鲜、响水大米、龙泉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学生实习就业企业的深度调研,了解到企业对农产品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推广人才需求巨大。

    此次调研是进一步深化市场营销专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力尝试,通过将地方优势项目——宁安石板大米网络销售引入教学环节,结合“互联网+农业”的时代发展背景,大力开展新媒体营销实践,一方面助推专业课程改革向教学式运营和运营性教学纵深发展,另一方面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地方优势品牌扩大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经贸分院代表队在2018年首届黑龙江省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上[09-25] 下一条:经济贸易分院召开2018级副院长专题讲座[09-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