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分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讲座[09-27]

发布日期:1970-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济贸易分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24日晚7点,经济贸易分院在教学主楼D1404举办面向2018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贸易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赵东执讲。
    本次讲座,赵院长向新生讲解了诸如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远离网贷、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赵院长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其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赵院长意味深长的说:“要求不过多,但大家要学会克制。”
    在讲座的的最后,赵院长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上一条: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10-09] 下一条:经贸分院代表队在2018年首届黑龙江省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上[09-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