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2018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10-09]

发布日期:1970-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2018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

                                 
        9月16日至9月21日,我院姜涛教师应黑龙江鹏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赴南京参加2018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负责外商接洽工作。
        本次展会历时三天,姜老师共接待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葡萄牙、立陶宛、印度、巴基斯塔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鹏翔生物公司的万寿菊制品的特点、功能、生产流程等,并回答了外商有关万寿菊制品的进出口商务、商检、报关、物流、国际结算、进出口单据等问题。在姜老师的努力下,该企业与世界上四十多个国家的客户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现场签单十几笔,意向订单二十多笔,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本次展会,姜老师同样有非常大的收获:第一,通过参加本次展会,使日常的教学成果接受了实践检验,证明了日常教学内容的正确性,同时也找出了理论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为日后的《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商务函电》等国际贸易相关课程的改进指明了方向;第二,通过本次展会,教师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对本行业打发展持更加乐观的态度。实践证明,我们的老师是可以在业内取得良好业绩的,是具备较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另外,由于美国单方面贸易制裁、关检合并、进出口总额下降等几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国际贸易人才需求量出现了萎缩,但是通过本次展会的实地考察,饲料行业依然存在供需两旺的局面,国际采购商络绎不绝,国际贸易类人才需求不会出现大的滑坡;第三,通过本次展会,了解到我省农业企业任重道远,我院教师服务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黑龙江鹏翔生物科技公司位置是第五展厅,本展厅共139家饲料类企业,其中来自东北三省的企业仅此一家。多数外商对东北农业情况一无所知,本地产品既缺少知名度,又没有营销渠道和价格优势,因此销售极其困难。能够在诸多上市公司、跨国公司的竞争中获得十几笔订单实属不易。但是与动辄十几柜、几十柜订单的大企业来讲,我省民企的研发水平、生产能力、销售渠道是全方位落后的,这需要我们农业院校的科研、教学人员与企业通力合作,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上一条:我院教师顺利完成牡丹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电商培训课程[10-09] 下一条: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1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