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贸学院教师赴海林为牡丹江地区农业银行行长班授课[11-20]

发布日期:197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贸学院教师赴海林为牡丹江地区农业银行行长班授课

    2018年11月17日,经贸学院姜涛与张仲华两位教师应中国农业银行牡丹江分行三农办邀请,赴中国农业银行海林支行在“关于三农业务条线推进培训会”上进行了3个小时的业务讲座。
    本次与培训的人员有:市分行主管行长、市分行三农金融部全体、各县市支行行长、主管行长、客户部分管三农业务经理、三农业务骨干客户经理等。
    会上首先由姜涛老师做了关于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农业影响的专题讲座。姜老师从中美贸易战背景、原因、涉及领域、中国应对措施、未来走向以及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农业影响、我国鼓励农产品出口措施等几大方面做了全面深入地讲解,并做出了农产品领域不会受太大波动的论断,强调了农业企业应把压力化动力,从企业标准化、人力资源储备、品牌附加值提升、跨国经营、新型结算方式等方面入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张仲华老师做了关于现阶段农业发展新方向的专题讲座。张老师从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角度总结了建国后我国农业制度和政策的改变,分析了历史经验教训,阐述了目前我国农业存在的诸如土地肥力下降、农村劳动力人口不足、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并分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最后,张老师有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如大力发展农业生产中的人工智能、观光农业的发展等。
    会后,两位老师与农行的各位领导举行了座谈,大家对中美贸易、农业发展新方向两大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改进措施。尤其是长期从事服务三农第一线的基层行长们都具有很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两位老师未来的研究方向给与了很深的启示。
    本次培训是经贸学院教师下企业、下农村、下基层开展精准服务的具体体现,通过本次社会服务,两位老师也有非常大的收获,对反哺教育教学有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匠心筑梦未来可期经济贸易分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11-29] 下一条:扬时代弘毅承圣贤之德经济贸易分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文艺汇演[1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