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匠心筑梦未来可期经济贸易分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11-29]

发布日期:1970-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匠心筑梦  未来可期
经济贸易分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为使同学们详细的了解学院,接受大学文化的熏陶,树立人生目标,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经济贸易分院于2018年11月26日晚7 :00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由姜桂娟院长主讲,经济贸易分院管理主任赵东及18届辅导员、18届新生参加。
    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上,首先从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农经的历史、农经精神等方面对本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让全体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涯有初步的认识和规划。也向我们诠释工匠精神的内涵,它既是一种职业精神也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随后结合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进一步阐述大学生具有好的品质、好的品格、好的品行对树立理想的重要性,鼓励新生扎实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学会为人处世,不负昭华,同时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勤奋刻苦,更为重要的是培养出直面挫折的能力。也让我们认识到只有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坚持,才能有志者事竟成。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使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感慨颇多。从中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学习工匠的务实与敬业精神,培养和增强自身的看齐意识,脚踏实地践行工匠精神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并且从中了解到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形成对就业的初步认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弘扬团结进取、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使一代代学子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上一条:备战中——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训练风采[11-29] 下一条:经贸学院教师赴海林为牡丹江地区农业银行行长班授课[11-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