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会暨报关专业建设论坛并做主要讲话[01-22]

发布日期:1970-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会暨报关专业建设论坛并做主要讲话

       2019年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报关协会、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报关年会暨报关专业建设论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召开。
       此次会议主题是“立足行业需求,坚守育人初心,深化产教融合,聚力培养高质量关务后备人才”,首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报关协会会长白雪燕作会议主旨报告,解读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背景,回顾总结了40年报关行业与报关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分析了新时代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9年中国报关协会、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会议审议表决了“成立跨境电商分委会”、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专家遴选办法、关于成立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子商务分委会三项提案。
       我院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赵东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受邀针对“我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成办学经验”做专题报告。会议共有全国67所院校、51家报关企业及各地方报关协会共计260余人参会。
       我院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赵东,作为会议第一位做报告的高校教师,以“政校行企协同,学工服创一体”多管齐下提升专业办学质量为题,从人才培养模式、职业素养培育、创新招生就业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我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10余年来省内示范、全国领先的发展历程与成功经验,展示和宣传了我院国内几乎独有的学生职业素质养成模式,体现了我院国内一流的办学能力与特色。此次报告得到了参会院校与企业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愿与我院进一步的开展交流及合作。

 

上一条:服务三农,初心不忘,助推龙江农业经济发展再谱新篇章[0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