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展技能 亮风采——经济贸易分院开展职教周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职业教育活动周对于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5月24至25日,经济贸易系开展“展技能、亮风采”职教周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B628  13F2E


系列活动之——跨境数字贸易训练营。5月24日,在图书馆俄速通教室,报关和物流专业开展了“跨境电商”模拟训练活动。指导教师将企业真实案例引入训练营,结合其自身实际经历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产业发展、技术原理、行业创新、风险控制等进行多维度、全方位讲解,同学们在俄速通模拟跨境平台系统中组建自己的公司,发布自己的产品,让自己的设想变成了现实。未来我分院会持续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全面提高学生业务素质助力。14FAB 169C1

系列活动之——茶道。5月24日,在实训楼4402,旅游专业学生开展了认识茶具及其用途活动。“美食不如美器”历来是中国人的器用之道,从粗放式羹饮发展到细啜慢品式饮用,人类的饮茶经历了一定的历史阶段。不同的品饮方式,自然产生了相应的茶具,茶具是茶文化历史发展长河中最重要的载体,为我们解读古人的饮茶生活提供了重要的实物依据。通过本次活动,引领学生提高自身的素质,陶冶情操,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止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愉悦身心、打造气质、提升品味,在领略茶道、品味茶味的过程中,也会变得越来越仔细、耐心、淡定、柔和。

  

系列活动之——工程测量。5月25日,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实训楼前展开了工程测量竞赛活动。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使学生巩固、扩大和加深从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获得实际测量工作的初步经验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掌握测量仪器的操作方法,提高计算和绘图能力,能够根据给定的地形图在实际中寻找到图上所示的点,并在竞赛的过程中增强其独立工作与团队协作意识,为今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有关测量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系列活动之——调酒。5月25日,酒店专业学生在实训楼4410,进行了调酒技能训练。分别用到了摇和法、调和法、兑和法等方法调制了天使之吻、四层彩虹、青草蜢、蓝色玛格丽特这几款鸡尾酒。通过鸡尾酒调制实践操作,加深了学生对酒水的认知,掌握了调酒的基本方法,能够调制常见的鸡尾酒,同时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为以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一个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联合教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下一条:经济贸易分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1+X”证书职业技能训练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