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关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承办,广州汇知思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商联物流报关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历经一天的线上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全省共有6所院校的6支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我院由赵东,赵春杰老师指导的报关专业刘荣垚、王凯荣、邱靖涵3名同学在参赛的6支代表队中,获得第一名、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

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本次“关务技能”大赛首次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作为承办院校为了更好的完成赛事服务工作,我们成立了以教学院长为组长、教务处长带队的大赛组委会,并在线上开展了多次赛前协调会。大赛组委会充分重视赛事组织的每一个细节,从赛前启动会、赛事技术培训、赛前说明会到正式比赛均形成了详细方案,每项工作落实到人。从参赛院校报名、线上赛场布置、比赛期间录屏监控、赛后录屏资料上传等方面全程提供培训和指导。最终,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务、院办、纪检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完满的完成了本次比赛,本次赛项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内容紧贴关务核心技术,不但考查参赛选手对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操作等职业技能的理解和运用,也考查选手在完成相关任务过程中所展示出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各参赛队伍以大赛为契机,推动专业交流,共话关检融合的新动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推动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下一条:我院经济管理系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访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