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助力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001号站与003号站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夏凡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3日,我院教师夏凡参加了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001号站与003号站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培训服务。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直播带货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培训对象为称多县拉布乡财顺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三家合作社社长,会议由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栾申洲主持。

首先,由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栾申洲站长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现状。称多县拉布乡财顺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1月25日,注册地位于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拉布乡拉司通,法定代表人为土登加措。经营范围包括农畜产品销售,牛羊养殖,青稞蔬菜种植,糌粑包装销售、风干肉销售、饲草饲料基地、士体产包装销售。

其次,由我院经济管理系教师夏凡开展主题为《走进电商直播》的直播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直播电商趋势、直播电商平台选择、直播电商设备。夏凡老师重点讲解了从秀场到带货直播的历程、重新定义电商的人货场、私域流量的重要性、选择直播平台技巧、直播设备的采购与成本。讲解声情并茂、非常透彻、生动。讲解完毕后,夏凡老师与土登加措社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回答了如何开展电商带货直播等合作社关心的问题,互动效果良好。

此次服务体现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赋能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的巨大潜力。以我院与青海民族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和资源优势,借助“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平台,推进了科技创新与乡村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了民族地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了乡村特色产业实现差异化、多元化发展。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经济管理系为专升本考生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