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特邀行业大师为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3日,我院经济管理系特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院院长、副总裁宋健,为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2级学生开展了《数字时代职业生存之道-数智化人才成长与发展》线上专题讲座。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业主任徐迎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导师王达、云财务卓越订单班班主任程煜行,以及全体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徐迎磊主持。


讲座开始,徐迎磊主任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行业地位和领先优势,以及我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历程。

讲座中,宋健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应具备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同学们今后的学生生活指明了方向。宋院长希望同学们成为“四历一本三商”“宽专多能”的数智化高端人才,“四历”:即资历、阅历、经历、学历,“一本”,即要有使命感、方向感、责任,“三商”,即逆商、情商、智商。


讲座中,宋健院长还非常具体的指出同学们需要学好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云财务智能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这四门专业课,应从多读书、重技能、关注金融三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都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岗位有了清晰的了解,对未来专业学习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数实融合 产教共荣——校企同商共建京东数字对俄农业商贸产业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