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THIS NAME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财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纪念“八女投江”的壮举,教育后人,表现出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2018年12月15日,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以“追红色足迹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由财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明,团支部书记张忠良等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开展了对牡丹江本市“八女投江”纪念馆的参观活动。

        展馆重点展出了1938年,为掩护大部队转移,冷云等8位抗联女战士在牡丹江林口县与日军浴血奋战,最后耗尽弹药,手挽着手走进冰冷的乌斯浑河壮烈殉国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人在镜泊湖连环战中打响了抗日第一枪的事迹;中共著名革命家、思想家杨松同志建立东北抗日联军的事迹;苏联红军解放牡丹江地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一役。纪念馆展示出了牡丹江抗日军民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参观结束后,她们气壮山河的崇高民族气节和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激励着我们铭刻这段英雄的汗青,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继承她们的遗志,让八女精神在每个人心中播下种子,代代相传,万古流芳。


上一条:财务管理系党总支集体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现 下一条:财务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关于《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