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THIS NAME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18级】耿世龙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耿世龙,一个地道的农民,也是我校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农村实用人才班的一名普通同学,出于对家乡中草药深厚的情感,入学之后开启了创业之路,成立宁安利民中草药科技有限公司,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从良种繁育到种苗培育,从标准化种植到加工销售,在学院的大力扶持下,逐渐探索出了一条“育-繁-种-销-服”标准化管理模式。如今他的公司道地中药材种子年产量22000公斤,种苗年产量1.6亿株,辐射面积41000亩,产量规模稳居黑龙江省第一,现为省级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市级重点龙头企业。4年间,累计培训农民65000人,带动330户农民创业,使200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多年来,项目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被农业农村部、学习强国平台等报道百余次。2021年,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全国银奖;耿世龙也被评为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于2018年开始探索农民学历教育,与牡丹江市委组织部等政府部门合作,通过单独招生和高职扩招通道,招收农村种养大户、合作社带头人、村干部、农二代等,采取“双向管理、分段培养、农学结合、工学交替”培养方式,结合区域特色农业产业,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需要,设置模块化课程体系,农闲集中教学、农忙基地实践、网络课程学习、顶岗实战、专题讲座与技能鉴定有机结合,打造了有情怀、懂法规、精技术、会管理、善经营五位一体复合型人才,培养了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带得动的“永久牌”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有效带动了区域农村经济发展。

 

上一条:【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2008级】薛静 下一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