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THIS NAME

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基地 >> 正文

校内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内实训基地

VBSE全链条智慧运营实训中心

 

 

      VBSE实训室,是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系统将企业的经营管理全景仿真的分为企业主体和外部服务机构两大部分。主体企业为同一行业内的若干家生产制造公司,这些生产制造公司在相同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各自按照自身的经营方针去经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做出的自己的决策,最终反映在各自经营业绩上的差异,每家主体企业之间是竞争对手的关系。
    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是一种实践教学方式,它通过在校园内搭建虚拟商业社会环境,模拟企业中的真实场景,设置企业运作的职能部门、岗位、流程、系统、案例,大量仿真货币、产品、账簿、营业执照、公章等,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企业相关规定,能够使学生自主选择工作岗位,体验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进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专业技能,为以后再工作中的实际操作打下基础。

形体训练、形象设计实训室

国贸实训室    

     为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及其它专业学生提供了职业形象设计、公关礼仪、气质培养、形体塑造实训的条件。几年来,经贸系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以其优雅的气质、优美的外观形象和过硬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实习单位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和赞誉,供不应求的就业形势促进了这两个专业的发展和壮大。

     配备电脑64台,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拥有南京世格软件外贸单证教学系统、外贸实务教学系统、外贸模拟练习系统、南京世格外贸实习平台、企业实际应用的报关系统与报检系统各1套,能够提供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海关报关实务、报检、国际货运与代理、国际商务函电、报关英语、报检英语、国际货代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和实习服务,该软件能够较系统地培养学生处理各项外贸业务的综合技能,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该实训室主要面向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等,同时兼顾其他专业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实训。该实训室还为学生考取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代员、跟单员等资格证书提供了保障。

企业管理沙盘实训室

     配有高配置电脑7台,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安装有用友电子沙盘1套,手工盘面6套。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学生通过模拟公司运营,通过团队合作、企业战略规划、预算、ERP流程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使企业在竞争的市场中获得成功。在经营企业的活动中,使学生感悟如何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为成果工作的经验。该实训室为基础会计、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作、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提供实训条件。主要服务面向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营销与策划专业、经济管理专业、物流管理等。

调酒实训室

   室内设有一套酒柜和吧台,各类调酒设施设备与器具齐全。可以同时容纳24人进行调酒技能训练。在调酒实训室内可以进行的技能实训项目有:酒水服务训练,包括酒水知识与操作规范、酒单设计;鸡尾酒调制训练,包括鸡尾酒调制工具介绍、鸡尾酒调制的基本方法(摇和法、调和法、兑和法、电动搅合法)、鸡尾酒调制规程、鸡尾酒操作实践;鸡尾酒装饰训练,包括装饰物的分类、饮品装饰规律、装饰物制作;花式调酒训练,包括花式调酒基本动作练习、花式调酒操作技法、花式调酒操作实践;酒吧服务,包括酒吧空间布局、吧台用具、酒吧服务程序。通过这些项目培训可以为教学过程提供真实的情境环境,使学生掌握调酒操作的基本技能,了解酒吧服务程序,学会花式调酒的基本方法。本实训室也可为“高级调酒师资格培训”提供实训场所,为进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提供服务条件。


ERP业务实训室

     ERP业务实训室共计投资60余万元。配备电脑64台、服务器1台、多媒体设备1套和用友公司的最新全系列ERP软件。全面连接互联网,并可通过内置的局域网应用用友U8 ERP软件来配置企业虚拟环境,进行模拟演示。主要服务专业有农业经济管理、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

农业经济策划实训室


     农业经济策划实训室总投资100余万元。室内设有54台高配置学生电脑、1台服务器、1套多媒体设备。配备的实训软件有:保险实务软件、财讯证券、期货外汇软件、SPSS统计分析软件、金棕榈旅行社业务流程系统、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软件和商业银行信息系统。同时购置大量的农业经济等方向的图书、教学光盘、案例库等资料。本实训室主要服务专业有:农业经济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旅游管理。开设的实训项目有:农村经济调研与策划、经济统计分析、企业策划、证券投资、保险业务处理、商业银行业务处理、旅行社经营分析。利用软件构建真实业务情境,以真实岗位工作业务为载体,学生团队合作开展项目实训,极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全面提升。

营销实训室

      营销实训室总投资60余万元。室内设有54台高配置电脑,1台服务器,多媒体设备1套。配备的视讯软件有:市场调查与客户管理软件、市场营销模拟平台软件、市场营销沙盘演练软件、电子商务软件。要服务专业有: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同时兼顾服务于其他专业营销类课程。开设实训项目有: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广告策划、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等。通过引入当地的房地产企业、汽车经销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等的真实营销项目,教师、学生与企业人员协作进行项目的论证、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反馈与分析。使学生熟练掌握市场营销的流程、操作技巧,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地缩短学生的岗位适应期。

物流管理软件实训室

     物流管理软件实训室共计投资90余万元。配备高配置电脑60台,服务器1台,多媒体设备1套。安装的教学软件有:大连盛鸿国际物流管理系统、诺思第三方物流管理系统、中海物流软件(电子拣货系统、商用进销存管理系统、第三方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工业生产采购配送管理系统、综合运输管理系统、网上订单管理系统、船务管理信息系统、港务管理信息系统、快递管理系统、物流仿真软件)。主要服务专业有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物流管理软件实训室的实训项目有:工业企业供应链管理、商业企业进销存管理、第三方物流管理、国际货运业务处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化管理、港务与船务管理、快递业务处理。充分利用网络与来自企业实际的业务处理软件设计虚拟的工业企业、商业企业与各类第三方物流企业运营情境,组织学生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物流管理实际岗位工作的实训,使学生在了解物流管理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熟练掌握各项物流业务处理技能,树立成本意识与效率意识,全面提升职业素养。

物流管理实训中心

      物流管理实训中心是集软、硬件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实训室。实训室内配备的软件和硬件设备主要有:进销存管理软件、自动化立体库、自动分拣系统、射频标签、AGV小车、自动生产线、POS机、各种手持终端、打包机、叉车、货架、条码打印机等,该实训中心为物流管理等专业《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实务》等核心课程一体化教学提供支持,通过让学生在实训室内完成超市所需货物的进货验货、进销存系统信息维护、货物入库处理、货物上架、货物盘点、货物流通加工、货物分拣、货物打包、货物装卸搬运、货物出库等业务流程,进行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工程测量》课程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