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金融服务与管理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懂金融业务、具备互联网金融思维、懂信息化技术、懂金融营销、懂运营管理的高素质金领人才。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培养金融家的沃土,是成就银行家的摇篮,是当代中国最有“钱”途、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

就业领域与就业岗位:

毕业生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面向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贷公司、投资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工作领域,从事银行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电话客服、理财顾问、财务管理等工作。单位效益好、待遇高,生活档次高。还有多名同学升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

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授信业务、个人理财、金融产品运营、金融服务营销等。

师资团队:

专业团队是由“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组成的专业技能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师都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资格。教授2人,副教授2人,硕士及以上5人,省级名师1人,行业、企业精英兼职教师5人。

实训条件:



校内实训基地 金融专业能力体验中心、会计信息化运营中心、VBSE财务全景仿真实训室、商务大数据分析实训室、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

校外实训基地 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公司、杭州海沙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垦荒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有限公司等。

技能大赛点亮人生:

本专业学生可以参加“银行业务综合技能、金融智能投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技能大赛,2022年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晋级国赛。
职业证书助力职业发展:

在校期间可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主任:杜伟红  1894637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