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及新一届副科级干部任前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部署下学期的工作任务,7月8日经济管理系在主楼思政教室召开了2022-2023(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闫瑞涛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立华副主任从本学期期末材料上交、学期初授课计划检查、实训室管理、教学管理四个方面指出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督促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杜绝问题的发生。张立华提出了期末试卷要按照要求装订、授课计划和教案要融入二十大和课程思政内容、非公减少调串课、专业团队组织教师听评课、新授课教师准备新课试讲、新课教师和行政任课教师与老教师搭班子授课的要求,并布置了暑假任务,要求各专业主任按照新的专业简介牵头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下学期初开课前任务准备工作。

随后,赵东副主任从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工作、工会工作、学生支部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经济管理系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虽然20和21级扩招学生2503人管理难度大,但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本学期新增5家世界500强就业企业、规上企业12家,拓宽了学生就业路径,增加了学生就业选择。明确了“导师制”的工作职责、学生“实习”和“就业”的任务归属。

现代农业经济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主任侯林林介绍了两级管理绩效分配及规模津贴方案;闫瑞涛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职称评审文件;办公室主任孙玓瓅带领大家学习了系主任、系副主任、系办公室主任、系团总支书记、基地主任、专业主任、教师岗位职责。

最后,闫瑞涛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总结大会加强了系部教师的凝聚力,不仅是对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同时明确了团队和教师今后的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期末总结会结束后经济管理系进行了新一届副科级干部任前谈话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闫瑞涛首先代表系党总支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与新任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要求新任职的同志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守规矩,时刻不忘廉洁自律,时刻做到自警自省,时刻不忘业务学习,持之以恒提高工作能力。

新任职副科级干部系办公室主任孙玓瓅,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主任乔海丽,实训基地主任刘浩洋,工程造价、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杜伟红,系团总支书记金路,现代农业经济管理、市场营销专业主任侯林林一致表示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自身工作,在系部领导的带领下助力系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闫瑞涛书记对新任职的干部逐个进行点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 二是要承上启下,谋划好专业发展。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讲奉献有格局。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好服务本领。

闫瑞涛书记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新任职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 二是希望新任职干部要做好团队管理的“当家人”。三要杜绝不良习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经济管理系会以提升内涵建设为核心,以课程专业建设为重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在师资建设、实训实习、社会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企业数智共享 助力教师成长——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团队教师企业跟岗实践(二) 下一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徒制订单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