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08-07]

发布日期:1970-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助力黑龙江省各高等职业院校积极开展慕课建设工作,探索基于慕课的教学模式改革,同时迎接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的申报与认定2018年8月2日至3日由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承办的职业院校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哈尔滨举办,我院教务处处长吴英带领六名分院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解读、高职信息化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如何打造一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课堂教学、职教院校课程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度研讨。通过标准解读、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验分享与学习交流相结合,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混合式慕课建设的认知水平。

    此次培训会,对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为深入探索基于慕课的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慕课教学的创新实践,创新性地发展“互联网+”职业教育模式,建设“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多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线开放课程采用互联网技术与信息化课程相融合的形式,通过制定全新的课程体系标准,建立一套合理有效的沟通机制,以双向互动形式,解决传统“灌输式”教学中学习者被动学习、缺乏创新等问题,实现个性化主动教学,真正发挥“互联网+”的优势。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职业教育国家级园艺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培训会[08-23] 下一条:我院教师暑假参加新媒体营销培训[07-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