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经济管理系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访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0日下午,为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我院招生就业处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访谈周活动,学院经济管理系进行首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线上访谈会。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德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宁波物贸联合会、天津鑫伟盛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海沙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世外桃源景区、北京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青岛康普特科技有限公司共10家单位受邀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学院副院长姜桂娟、学院副院长丛培鑫、经济管理系主任聂洪臣、经济管理系学生管理主任、就业主任赵东、学院培训部主任、校企合作处处长何伟威、副处长佟永波、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经济管理系就业干事邱洪博等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此次校企线上访谈会。

 

访谈会上,各企业分别与我院校企合作情况及毕业生情况做了总体发言,同时对进一步与我院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在访谈交流中,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明确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情况,收集了用人单位对相关岗位的能力和素养要求。同时校企双方也就疫情带来的相关行业问题以及旅游、物流、新媒体营销等岗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校企双方也表达了后续能够进行项目合作、人才对接等校企合作的期许。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代表学院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给就业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大学生就业面临着很多新的变化和挑战,本次访谈会作为我院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对校企合作企业多年来对学院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近年来学院将结合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将科技人才优势服务社会需求发展,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继续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能在原有的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校企协同育人。

学院通过此次校企线上访谈活动,后续将积极开展线下用人单位走访,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以更多真招、实招、硬招,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搭建更广阔便利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关务技能”大赛 下一条:扎实推进“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