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带领支部的教师们学习两会的相关内容。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丽霞做总裁判,黄海宽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晰了过去五年的成果,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报告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接着大家就两会的历史、全国政协委员的主要职能、两会工作报告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竞答。各组老师激烈角逐,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党员教师不仅是教学工作上的精兵强将,在政治素质上也相当过硬。

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帮助党员教师们加深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了解,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我院闫瑞涛教授担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裁判长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特邀行业大师为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